close

尚待閱讀
1. 失竊的孩子
2. 綿羊偵探團
3. Q&A

閱讀終了

1. 往事並不如煙-☆☆☆

之前看過就很喜愛,章詒和記性很好,許多小事細節由他寫來都很有意思。
推薦給對名人,名士有興趣的人(書中年代大約是文革前後)
共產黨反右最劇烈時,可以看出大家閨秀眼中的世界
不平凡的年代總有不平凡的人。

2. 我妹妹-☆☆☆

我看完後忍不住去借了少年大頭春週記,我喜歡張大春的筆法
他的公寓導遊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小說。
他的筆觸深得我心,雖然我不是每本都看,但這本我很喜歡
有人間百態,有各種意外和怪事,從他這個哥哥看來,或由不存在的妹妹來看
每件事都很有意思。

3. 女兒的道歉信-☆☆

比起上本散文集,這本的評價我個人覺得是遜色的。
當然向田的書我是很有興趣的,所以再無聊我還是看完
到後來有點無味。

4. 國際觀的第一本書-☆☆☆☆

這本真的很值得一看,講解得很好,多少幫助我懂了一些國際觀
事情不能看表面,我現在才知道真意。
對於國際世界或是社會有興趣的人都該看一下。

5. 陪你到最後-☆☆☆(應該是3.5)

讀到一半有點鼻酸
我算是喜歡這本書,因為是作者的真實經歷,所以他寫來很通順,也很生動
一場病到底會對家庭有何影響可以從這書看出
這本我推薦,
生理和心理的拉鋸戰,理智和情感的分歧,我覺得都可以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ng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