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開始打成失誤之書
深深覺得這是寫給中信的吧?還是中信出版的?

言歸正傳
我對於羅蘭和拉斐爾的故事很不滿意,著墨太少
這是故事的精華啊(大誤)


繼續拉回主題
在我的幻想中,我很少把故事加以改良或補充,甚至擴大發展
所以作者這點很強
童話故事不只是童話,他變成很多黑暗性的社會面
共產主義
人獸
同性戀
還有些太OVER了.......
結果這些點真的有加快我速度,我二小時就看完啦XDDDD
姑且不論這是不是書的賣點,或說是亮點
但這些章節出現後,很明顯讀者設定群就拉高
最近似乎都會變成這樣
給小孩子看不太適合
給大人看比較OK

這本書我覺得還是有可看之處
面對失落和得到
面對威脅和利誘
故事也引用得很棒
只是大衛的運氣好得出奇是怎樣?
關關難過關關過
最後最讓我驚訝的是,守林人沒死.......真是太奇妙!


這本看完後我的心得少得可怕
我也懂了當初我跟朋友說我手邊有這本書時
他說他不推的原因了......
結論也是到後頭就不好看了。
大概是寫給成人看的故事,總是希望有深度點
壞BOSS出來太早太明顯
沒有懸疑氣氛
加上內容太聳動,描寫有點噁心(我覺得很一般啦)
雖然跟著大衛冒險很有意思
但我喜歡地海那種。

這本跟偷書賊我還是喜歡偷書賊
同是二次大戰的背景
一本講德國小孩,一本說英國小孩
不同的口吻
但偷書賊更有意義和讓人思考的因素
失物之書比較像個大童話,只是書中不斷揭穿每個童話
不完美的故事讓人很遺憾,書的本身也蒙上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ng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